close

「…我是認為,你退出這次的辦案。」,沉思一會兒,那個人最後做出結論,旁邊其他人雖是到抽一口涼氣但卻也沒有人反駁。
「……你是副隊長?」
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腦袋畢竟也不是裝好看的,這樣幾句下來,我感覺得到發言的那個西方人應該在那群人中有相當的份量。
沒有否認我的問句,對方輕描淡寫的同意我的說法,「我是佛瑞˙多芬尼克。」

「退出嗎…」,沉思了一下,我並沒有直接答應。
「有甚麼問題嗎?」
見到我沒有立即同意黎子泓略略疑惑的開口。
「漂亮妹妹你就乖乖休養,來大哥哥家暫住吧!!有免費醫師在你身邊、免費的住宿空間,嘖嘖,福利好的不得了欸!!」
嚴司突然湊近,勾住我的肩皮皮的語氣拉攏。
我被嚴司突如其來的發言及動作下了一跳,身體震了一下後用有點驚恐的眼神看著他。
「嚴司!!」,黎子泓滿臉黑線的喚住怎麼看都像誘拐犯的室友,「你嚇到人家了…」,他指指我的表情。
我我我……怎麼看都覺得嚴司別有用心阿……
「欸─我說小黎阿阿!!我可是清純好相處的鄰家大哥哥阿,你說呢?」,嚴司邊說還邊轉向我這邊痞痞的笑了笑。
呃…………
「我說嚴司……」,黎子泓無言的想制止眼前這傢伙亂來。
「我、我退出去住嚴司家,但是我希望我保留我知道案件進展始末的權利!!」,屈服於嚴司那奇怪的淫威(?)之下,我選擇妥協退讓。
就在我同意那霎那,我似乎瞄到佛瑞˙多芬尼克悄悄的放鬆那緊繃的肩膀。
幾乎是同時,所有人的電話都响了起來。
大家很一致的邊講邊往外走,原本亂哄哄的室內很快的又安靜下來。
確定他們短時間內不會回來後,我溜下床,這才發現……
靠!!我是多久沒有吃東西了……好餓阿……
手腳有點發軟,而且估計是血糖不足,眼超級花啊……
我掏掏口袋,突然有種很慶幸自己零錢有亂塞的壞習慣,口袋被我掏出一百塊。
悠悠的晃到醫院一樓便利商店買個優酪乳和一堆零食坐在邊邊的角落開始大啃特啃。
「你是…Althea?」,就在我啃得差不多後,一個白袍醫師走過來。
「呃……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對方似乎有點錯愕我會反問她這個問題,愣了好久才反應過來,「我是Albert啊…前幾天我們才通過電話你說你這次回國……你全部都不記得了?」
對方講到一半看我的表情一臉疑惑,他最後有點不敢相信的皺眉。
「……你會不會認錯人啊?我…」,講到一半我語塞,不知道要怎麼往下講。
「你怎麼樣?」,Althea走過來拉著我的手,我順勢被拉起身。
「我、我叫徐映潔,不是你說的那個Althea。」
對方臉色不是很好的看著我沉沉的說:「Althea,是你的英文名子,中文名叫徐映潔。」,他說完便放開我的手,「所以我並沒有認錯,有問題的是你,Althea!!」
……
我默默把視線撇開,沒有回應對方。
「你…失憶?」,Albert最後輕輕的問我,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撇撇嘴,我除了默認之外沒有別的選項。
「你記得些甚麼?」,Albert沉思後不曉得為什麼很快接受了這個事實。
「除了我的名子,剩下是其他人告訴我的。」
「其他人…?」,Albert很快的抓到重點,反問我。
搔搔頭,我決定先問他剛剛沒有講完的話,「在我回答你前,你剛剛說我跟你通話說這次回國怎麼樣?」
Albert臉上帶著淡淡不明所以的憂傷,「你說你要解決這一切你…是來台辦案的。」
解決…??
我有點訝異他說我要解決……
「換你說了。」,他推推我的肩膀。
「噢……其實就像你說的,我得到的訊息也是一樣的,就…我是FBI,來台辦案的…這樣。」
「知道失憶的原因嗎?」
我搖搖頭,「檢查過,沒有找到原因。」
……因為其實根本沒有失憶啊……
Albert似乎和另一個我很熟,對於我的狀況接受的也異常快,他很快的想到問題點,「那你案子部分怎麼辦?」
「…暫時放手,我住在嚴司家。」,我也說不上原因,在Albert面前我總是有種能把全世界的秘密都說給他聽的那種感覺。
脫口而出後我才想到這樣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嚴司的麻煩,所以我又趕緊補,「嚴司是……」
意外的,Albert打斷我,「我知道他是誰,嚴司是我學弟。」
「欸!?」
「訝異吧!!」Albert溫柔的笑笑,「嚴司那傢伙啊…人緣很廣,到處都是一堆認識的,你會認識他我也不意外。」
「Albert,原來你在這裡!!莊醫師剛剛在找你找不到人,她是……?」,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走過來,身上也穿著醫師袍。
「她是徐映潔,我朋友,身體不適剛好也在醫院。」,Albert朝我揮手,「那我先忙,你也別亂跑嘿!!」
我眨眨眼,笑笑的算是半答應。
 

arrow
arrow

    銀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